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进药店视频问诊 10分钟开出处方

usa.fjsen.com 2018-03-23 08:40:13  陈泥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解疑】

300余位执业医师线上坐诊

平台上看诊的医生都来自哪里?记者了解到,“微问诊”平台要求注册医生必须具有执业资格证且来自合法的医疗机构。目前,该平台运营方已在厦门马垅医院建立了一个医疗资源共享中心,首批与厦门市12家专科、社区门诊部,共300余位执业医师达成合作,这些医生日常实行“两班倒”,以满足市民的线上问诊需求。

“‘微问诊’平台一方面实现了执业医师在线即可向消费者提供健康咨询、轻症诊疗和电子处方指导用药等服务,有效解决了药店销售处方药无纸质处方来源的“瓶颈”问题。在规范药店经营行为的同时,也降低了监管风险,满足了群众购药需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处负责人表示。

处方药销售终端可追溯

据介绍,目前,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零售药店试行凭电子处方销售处方药,同时正着手完善厦门市药品零售环节处方药追溯机制:一方面,鼓励药品零售企业以“互联网+”的形式自建电子处方平台,或依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平台提供的电子处方销售处方药;在规范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行为的同时,将全市药店销售处方药的实时数据,如卖了多少,哪些品种等以及“谁卖的、卖给了谁”等终端追溯信息纳入“厦门市食品药品监测预警中心”大数据分析平台,随时监控电子处方的开具情况,执业药师审方情况等信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刘启国 李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