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城精神障碍患者排查鉴定业务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8-03-21 17:02:3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2018年3月21日上午,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南城居委会综治管理员和各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精神障碍患者排查鉴定业务培训会。

会上,中心黄燕清医师就南城街道2018年精神障碍患者现况及对街道开展精神障碍患者排查鉴定具体要求进行讲解。

会议强调:加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平安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对辖区内的严重精神病患者进行一次拉网式摸排,逐一登记造册,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收治了、管理好,坚决防止漏排误排、脱管漏管现象。对排查出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加强救治救助管理,做到“应管尽管、应治尽治”,严防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对风险度极高、极有可能发生肇事惹祸行为的,要依法强制入院治疗。

会议要求:街道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高度重视、加大排查力度,深摸细排、严格管理,积极采取扎实有效地管控措施,全面贯彻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对上报不及时或漏报而导致不良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有关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新罗区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