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家庭医生:将脚印留在居民家中

usa.fjsen.com 2018-03-20 08:43:07  杨珊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落实,亮相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家庭医生:将脚印留在居民家中

  健康管理师余小凤来到签约居民家中,为居民测量血压。

东南网3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文 施辰静/图)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持续热映,片中,厦门推行家庭医生服务的实例被搬上银幕。

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鼓浪屿医院杨燕,思明莲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婉善、黄淑芬和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居民为缩影,纪录片展示了厦门家庭医生团队走进千家万户,收获居民信赖的全过程。

持续深化医改、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为百姓开展健康服务,目前厦门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近80万人,签约覆盖率达35.94%。“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成为2018年厦门深化医改、服务民生的重点方向。

“有家庭医生为我们的健康托底,我们很放心”

15日上午10点,背上双肩包,鼓浪屿医院健康管理师杨燕走出医院,准备到居民家中入户服务。深蓝色的双肩包是医院给健康管理师们的“标配”,里面装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页和血压计、血糖测试仪等。杨燕说,现在许多居民一看到这个双肩包,就知道家庭医生来了。

“阿姨,请开门,我来啦。”在居民蔡宝端家门口,杨燕甜甜地叫道。一进屋,70岁的老人蔡宝端亲切地招呼她:“我刚卤好的鸡蛋香吧!燕子,等下你回去时带几个去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