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洋镇“四举措”推进计生依法行政工作

usa.fjsen.com 2018-03-19 17:26:41  王晓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华)为了全面提高计划生育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优质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和谐计生环境,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依法行政、便民维权的理念,漳平市南洋镇创新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针对新问题,落实硬措施,强势推进计生依法行政。

一是坚持依法行政。建立健全计生执法人员责任追究机制,加强计生行政执法队伍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打造法制型人口计生干部队伍。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规范计生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行为,明确执法权限、执法职责、执法范围、执法程序及执法标准,推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充分调动宣传资源和社会力量,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和计生法律法规颁布实施、“5.29”协会宣传日、“7.11”世界人口日、“9.25”公开信纪念日和每年“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广泛开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改进宣传方法,拓展宣传内容,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增强法制意识。

三是坚持文明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和“两非”行为。在打击非法行医过程中,做到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公平公正合理,一案一卷,达到“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加强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两非”案件,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正常。

四是加强执法监督。建立和完善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监督、监控体系。加强计生系统的层层监督和专项监督,充分发挥司法监督、社会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积极开展计生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和专项督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