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连城县召开县医院微创学科专科医联体签约仪式暨微创技术学术交流会

usa.fjsen.com 2018-03-19 17:04:27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3月15日,由连城县医院主办,珠海蓝海之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与连城辖区内17家卫生院联盟成员单位微创学科专科医联体签约仪式暨微创技术学术交流会在连城金叶大酒店顺利召开。县卫计局、县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及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乡村医生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仁金、县卫计局局长黄啟兴、县医院院长董书钧为启动仪式致辞。

会上,县医院、蓝海之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及17家卫生院负责人代表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随即开展了连城县微创技术学术交流会,县医院院方作微创技术发展概述与慈善救助政策宣导介绍,还邀请了来自蓝海之略医生集团在泌外微创、普外微创、妇外微创方面的医疗学术界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讲座。

连城县积极探索试点开展专科医联体建设,是落实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改政策,优化整合区域内医疗资源配置,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建立合理有序分级诊疗模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签约仪式只是起点,医联体的成立将不断拓展医疗服务范围、拓宽医疗服务领域、延伸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对于进一步改善连城人民看病就医条件,促进连城县卫生事业均衡发展、全面提高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促进连城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连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作为此次签约合作医联体牵头单位的连城县医院,联合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实施“健康中国基层行.连城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系列慈善活动,将为连城贫困群众开展普外、泌尿、妇科免费B超专项检查,医疗慈善救助500名微创手术患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