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开善乡“微”服务推动卫计工作

usa.fjsen.com 2018-03-19 15:51:33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积极开展“微”服务,把计划生育法律法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利益导向、公共卫生等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引导他们树立科学文明的新型婚育观,有力地推动了卫生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编发“微”短信。结合新常态下卫生计生工作的特点,借助QQ、微信等新媒体,将卫生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全面两孩”政策、生殖健康等知识,编辑成各种实用性、趣味性强的图片、文字短信,发送至辖区育龄群众的手机上,满足不同群体的卫生计生信息需求。

开设“微”课堂。积极创新学习模式,实施“微”课堂教学,把性别比治理、奖励扶助、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育儿保健、慢性病防治等内容进行分解,因题定课,通过问答、讨论等互动式学习方式,让群众记得牢、理解透。

发掘“微”故事。积极挖掘群众身边的婚育新风典型事例和卫生计生先进人物事迹,并将这些事例编辑成富有哲理性的卫生计生故事,通过举办卫生计生故事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婚育新风进万家”在群众中“热”起来,营造“家家讲计生、户户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丰富“微”信群。抓住“微信”互动性强、群众参与度高、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的特点,组织卫生计生专干、计生协会小组长、会员及育龄妇女加入微信群和关注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卫生计生最新信息,宣传卫生计生相关政策和规定,并准确地给育龄妇女答疑解惑,提供咨询服务。各村卫生计生专干都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随时为在外地打工的育龄妇女提供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