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后龙镇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3-19 15:38:59  林素芳 刘淑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素芳 刘淑英)春季为病毒性流感传染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群众的健康知识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对春季病毒性流感传染病的预防保健意识。近日,后龙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后龙卫生院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卫生院医务人员重点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传染病、春季常见传染病(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风疹、手足口病、结核病)的特征,春季传染病的防控措施等内容,并教育群众要注意个人卫生,要洗净手、多喝开水、吃熟食、多通风、晒衣被,坚持体育锻炼,从而增强自身免疫能力。同时,也建议各学校做好晨午检、隔离、消毒、通风、健康教育等工作,做到春季病毒性流感传染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进一步科学的了解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明确防治措施,降低病毒性流感传染病在学校传播流行的风险提供了帮助。讲座中大家主动提问,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共发放了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册120余份和健康教育知识读本100余份等,

通过举办健康讲座,普及了健康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春季传染病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居民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保健意识。后龙镇将继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面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常识,培养群众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群众的传染病、疾病防控意识和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