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坚守30年 只为山里的村民——记岚下乡最美乡村医生雷土旺

usa.fjsen.com 2018-03-19 15:32:5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一座座大山,一条条乡间小道,见证着他为了群众生命健康来回奔波的辛劳。

他,就是雷土旺,岚下乡黄墩村的一名村医生,他近30年的坚守,只为了全村2000多名群众的健康。

黄墩村位于岚下乡东部,属于岚下乡高山区,距县城63公里,距岚下乡15公里。地理位置偏僻,全村大部分人都是留守老人和儿童。作为村里的唯一一名村医,同时还担任村计生协会会长,村文书,他都尽职尽责。

“不管白天黑夜,天晴下雨,只要打电话,他都会来!”这是村民口中对雷土旺行医的评价,每天雷土旺都会准时在村卫生所值班,由于服务热心周到,收费公正合理,大家都亲切的叫他“老雷”。因为医术过硬,与黄墩村相邻的其他村的村民都慕名向雷土旺求医问药。

作为乡村医生,雷土旺不仅要为村民看病,还要负责为当地村民建立健康档案,为儿童预防接种,对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健康管理,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进行每年不定期回访。

当前,雷土旺的最大心愿就是继续提高医学技能,尽自己所能服务好村民。(岚下乡党政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