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一中采购除颤仪 要从学生普及起“救命神器”用法

usa.fjsen.com 2018-03-19 09:06:25  彭怡郡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指导学生使用除颤仪。 见习记者 张玲玲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见习记者 张玲玲)碰上有人突然倒地,你会想到拿起“救命神器”除颤仪,并做好急救吗?近日,厦门一中采购了一台除颤仪安放在校园内部,并邀请了厦门救心圈志愿者服务队对200多名师生和安保人员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多方关注除颤仪情况

对于许多市民来说,除颤仪的使用方法还是较为冷门的知识。在急救中,除了进行心肺复苏外,除颤仪也是提升受助者存活率的一大利器,被称为“救命神器”。但在厦门,除颤仪的数量并不多,与上海、深圳等城市相比,配备量不足。

早在今年年初,晨报就这一情况进行了报道,并联合复旦大学厦门校友会、厦门救心圈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晨曦公益服务队及前来报名的市民参与了培训。我们希望通过多次报道,引起各方关注,让更多人认识到除颤仪的重要性。

开展培训提升急救能力

如何使用好“救命神器”?厦门一中认为这必须要从学生抓起。据了解,在去年9月,厦门救心圈志愿服务队与厦门一中达成共建,并赠送了厦门一中一部除颤仪。在了解到除颤器的重要性后,近日,厦门一中又自行采购了一台除颤仪。目前,这两台除颤仪分别安装在初高中部的操场上,方便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使用。

厦门一中还邀请了厦门救心圈志愿者服务队进校做急救知识培训。培训会上,厦门救心圈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何金选结合PPT课件,为师生们讲述了心肺复苏及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何金选还指导师生进行除颤仪模拟使用。何金选告诉大家,除颤仪操作简单而且安全,只要打开开关,贴上电极片,除颤仪会自动读取心率。当心率正常时,不会发出电击。

“这台除颤仪就放置在校园内,大家平时不要随便触碰,但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要学会大胆使用。”厦门一中校长助理林其明表示,生命教育应该从小抓起,厦门一中已对全校数千名师生及安保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并要求全部达标过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