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梅口乡为贫困户送上“健康大餐”

usa.fjsen.com 2018-03-16 16:57:33  邱炳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炳良)为进一步推进精准脱贫,落实文件精神,及时发现、掌握贫困户身体状况,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梅口乡在三月份对全乡内贫困人口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强化宣传,广泛发动。利用宣传单将健康体检的时间、地点、项目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说明,乡村两级干部通过入户通知贫困户体检,并发放宣传单,同时将免费健康体检政策、体检相关知识宣传到位,做到应知尽知。

建立档案,精准施策。卫生院在认真检查的基础上,做好建卡立档工作,及时反馈贫困户健康信息,加强健康教育;对患病人员指导治疗,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减少疾病的发生,防止因病返贫。乡村帮扶人员再根据贫困人口身体情况,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保障精准帮扶效果。

此次共为梅口乡100多个贫困户做了细致的免费体检,包括血常规生化检查、心电检测、肝胆胰脾肾B超检查和血压、脉搏、身高、体重等常规检测,帮助贫困户实现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真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贫困户家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