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长期作息不规律 送外卖小哥“蛋疼”走不了路

usa.fjsen.com 2018-03-16 09:19:29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刘蓉通讯员李琪彬)“蛋疼”不仅仅是一句口头禅。实际上,男人“蛋疼”还真是一种病,通常由内分泌紊乱引发。近日,一位送外卖的小伙子就因为作息不规律诱发“蛋疼”。

近日,王宇(化名)表情痛苦地走进市中医院泌尿外科诊室,他的走路姿势很怪异,像猩猩一样岔开双腿。原来,他专职送外卖,长期作息不规律,客户下单随叫随到,三天前开始出现“蛋疼”症状,即下体阴囊隐痛不适,但未引起重视,因为赶着凑足外卖订单数,他还坚持工作,四处奔波,这两天阴囊逐渐出现红肿疼痛,甚至出现排尿疼痛、尿道排脓性分泌物等症状。“‘蛋疼’到无法坚持上班了,我甚至连走路时大腿内侧壁碰到阴囊都会剧痛不已。”王宇说起症状,满脸痛苦。

中医院泌尿外科医师傅强马上给王宇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位小伙子右侧阴囊高度红肿增大,触痛明显。经过彩超确诊他的右侧附睾肿大、血流信号丰富。血常规及尿液分析里白细胞也显著升高。傅强确诊他得了急性附睾炎合并尿道炎。

傅强介绍,急性附睾炎属于常见的生殖道感染,尿道炎是继发的泌尿道感染,这两者经常合并出现,且都需要积极抗感染治疗,并保证足够的休息。经过一周的住院治疗,这位外卖小哥病情逐渐得到控制并缓解。

【提醒】

傅强医生提醒市民,随着社会发展和工作生活节奏的改变,男性生殖道炎症及感染逐渐变成男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前列腺、精囊腺、附睾都是男性“内分泌”器官,各种内外因素都有可能引起“内分泌紊乱”,其中又属慢性前列腺炎最为常见,附睾炎则是慢性前列腺炎加重和进展的表现,对于男性生殖健康的危害极大,不但会引起身体不适,还会引起生殖道堵塞,进而引起男性不育。健康规律的生活及饮食习惯是避免男性生殖道炎症最关键的因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