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常泰街道开展“爱肝护肝·珍惜生命”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3-15 17:30:19  吴瑞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瑞仁)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为了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树立防治肝炎肝病的健康意识,3月15日上午,鲤城区常泰街道卫计办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华塑社区开展“爱肝护肝·珍惜生命”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午10点开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红医师向前来听课的患者讲授合理用药和重要性,以及切实保护肝脏的自我防治方法。

“药物是一柄双刃剑,在发挥临床疗效治疗疾病的同时,药物的不良反应也同时对人类的健康造成伤害。”陈医师向在场患者介绍,随着新药的大量研发并上市应用于临床,人类暴露于各类药物的程度大大增加,而肝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脏器,也是药物损伤的主要靶器官,因此,应该合理用药,尽可能减轻我们肝脏的压力。

此次讲座获得广大患者的一致认可。与此同时,我街道“健康常泰”微信公众号还将推送全国爱肝日相关宣传视频,更好地对广大群众进行了科普宣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