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usa.fjsen.com 2018-03-14 14:38:5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3月9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传达全国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八大以来及2017年我省妇幼健康工作经验和成效,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同志出席并以“牢记使命攻坚克难 推进新时代妇幼健康事业新发展”为题作了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省妇幼健康工作在保障母婴安全,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和发展上取得的成效,指出十九大以来,党和政府更加重视人民健康,妇幼健康事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同时也面临母婴安全形势仍较严峻,妇幼健康服务供需矛盾凸显,妇幼健康服务发展不平衡等挑战。会议要求各地围绕促进妇女儿童健康这一中心,坚守母婴安全和出生缺陷防控两块阵地,促进儿童早期、计生技术服务转型、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衡三方面发展,着力补齐产科床位、机构达标、基层优质服务资源、专科发展等四方面的短板,以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系统功能为载体,改善服务,加强监管。

泉州市卫生计生委、福州市第一医院及湖里区妇幼保健院3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安溪县、仙游县和长汀县被评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及泉州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创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进行了通报表扬。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属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分管领导、有关处(科、股)室负责人及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人员在市、县级分会场参会。(委妇幼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