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永生讲坛“疼痛医学”专题学术活动举行

usa.fjsen.com 2018-03-13 16:32:27  蒋秀英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秀英 李枝端)3月9日,宁德人民医院永生讲坛举行疼痛医学专题活动,省肿瘤专家莅院开展学术交流,院领导、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及助理全科医生、实习生参加。

疼痛作为“第五大生命体征”已成为发达国家临床医务人员日常观察的常规项目,慢性疼痛是一类疾病,消除疼痛是病人的基本权利。省肿瘤医院腹部肿瘤内科主任医师陈奕贵指出,规范化管理癌痛可以缩短患者住院时间、降低住院费用、减低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陈主任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以“癌痛规范化治疗”为题,就癌痛现状、及早镇痛、疼痛筛查和评估等进行了精彩授课。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日,陈主任还来到病区,开展查房会诊,与医护人员就疑难病例展开深入探讨。

据悉,世界范围内,2012年约有1400万新发癌症病例,我国2011年新发癌症约337万例,多达70%的晚期癌症病人有疼痛症状。超过三分之一的病人认为癌症相关疼痛是让人苦恼甚至是无法忍受的。同时在以疼痛为首要症状的癌症患者中,超过60%的患者的疼痛得不到充分的控制。

此次活动,为医院进一步规范肿瘤性疾病诊疗行为,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改善对肿瘤病人的医疗服务,提高肿瘤病人生存质量,起到有益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