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流感相对高发 患者儿童居多

2018-03-13 09:43:47  来源:莆田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图为昨夜市儿童医院输液大厅不少患者在输液。湄洲日报记者陈斌 摄

  莆田网讯春季阴晴不定、早晚温差大,再加上春节元宵后人员流动频繁,易发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昨晚记者夜探市区各大医院急诊室,发现不少流感患者前来求医,夜间急诊以儿童患者居多。

当晚7点,记者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的输液室,看见不少患者正在输液,还有一些家长陪伴孩子输液。7点30分,记者来到市儿童医院,也看到一些患者家属在窗口挂号,等待就医。

“大娃病了快一周,小娃前天也开始发烧,昨天还未退烧,就带来给医生看看。”当晚临近8点,在市第一医院急诊儿科,市民林双骄带着孩子前来看病。

该院急诊儿科医师方楠介绍,最近在夜间门诊值班时,一天接诊病患10多人,以学龄前儿童、幼儿园小朋友为主,大部分是流感引起的高烧不退。

市第一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勇告诉记者,相对1月份来说,目前流感高峰已经退却不少,儿科门诊量也有所下降,平均一天接诊150人左右,24小时急诊量也处以平均水平,一个晚上接诊到流感患儿差不多有11人左右。

“春季流感相对高发,儿童尤其需提高警惕,抵御流感侵袭。”市儿童医院儿科医师林盛武介绍,若家里儿童或老人出现高烧持续不退、咳嗽流涕、呕吐或腹泻、精神差、嗜睡明显等情况时,应及时前往就医。(湄洲日报记者朱建婷)

春季如何预防流感?

季节性流感通过飞沫传播,如咳嗽、喷嚏、近距离交谈等均可传播,传染性很强。市民预防流感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多晒被、保证充足睡眠,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日常应注意保暖,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家里有感冒患者,要注意戴口罩等,适当隔离;饮食方面则要注意多喝热水,多食水果蔬菜,确保均衡饮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