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水口镇开展“迎三·八妇女节”卫生计生知识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3-12 17:10:32  汤金慧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金慧)为更好地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服务工作,提升广大群众对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知晓度。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水口镇卫计办结合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溪岚村开展“迎三·八妇女节”卫生计生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猜谜、两人三足以及计生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全面两孩政策、生殖健康保健、流动人口健康信息等内容,使群众了解现行计生政策法规,对生育文化知识有了新的认识,着力倡导关爱扶助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妇女等弱势人群,切实增强流动人口家庭履行养老扶幼的责任意识。同时向群众讲解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提高妇女同胞们计划生育政策、健康知识、防治艾滋病知识知晓率。

在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单200余份,猜谜、有奖问答奖品100余份,咨询服务50余人次。此次活动不仅助推了全面二孩政策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的落实,而且提高了居民对卫生计生知识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