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六旬聋哑老人重返光明世界

usa.fjsen.com 2018-03-12 16:23:23  温文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文强)近日,在清流县总医院五官科住院部,经常见到一位满脸笑容,咿咿呀呀的白发老大爷。老人姓赖,来自清流县赖坊镇,今年62岁,是先天性聋哑人,一年前因白内障双目失明,日前到清流县总医院手术后,老人右眼视力已渐渐恢复,令老人开心不已。

赖老先生因双眼视力减退两年,失明一年,于2月26日入住清流县总医院五官科。经检查,诊断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为让老人重见光明,过上正常的生活,五官科医生进行了详细的术前检查,考虑到老人年龄大,又是先天性聋哑症,无法进行有效沟通,而且老人情绪波动大,不能配合手术。为了保证手术能够顺利进行,五官科主任熊茂传多次组织科内医生讨论病情,拟定了一套详细的手术方案。

经过精心准备,2月28日,赖老先生在局麻加神经阻滞麻醉下成功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第一天拆除纱布,老人睁开眼看到医护人员的一刹那,一个劲地点头微笑,咿咿呀呀不停一边伸出大拇指点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眼睛里充满了感激,走起路来也比较稳健,不再需要人搀扶。术后,赖老先生恢复良好,右眼视力逐渐恢复,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