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尤溪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接受省级考核

usa.fjsen.com 2018-03-12 15:51:25  陈湘 张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湘 张茗)3月8日至9日,2017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考核组一行10人在省卫计委陈辉副主任带领下来尤溪考核。市卫计委茅声禄副主任、基妇科叶军科长、县政府李明立副县长陪同检查并出席情况反馈会。

省考核组听取了尤溪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区域电子健康档案平台,随机抽查了管前镇卫生院、管前西溪口村卫生所并赴实地考核。本次考核项目包括:组织管理、资金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预防接种、慢性病健康管理、妇幼健康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村所管理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在县中医医院六楼会议室召开考核情况反馈会。县卫计局局长、分管领导;县财政局分管领导、市医管中心尤溪管理部主任;县总医院院长、分管领导、基层卫生科人员;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县级专业指导机构分管领导;县级技术指导组成员;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

会上,专家组成员逐一对尤溪县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开展情况做了详细反馈,肯定了成绩和亮点,认为我县不断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有创新、管前镇卫生院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到位,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情况良好。考核组对我县孕产妇产后访视、慢性病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卫计委陈辉副主任针对尤溪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强调:一是县总医院必须做好顶层设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执行不偏斜;二是要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做真、做实、做细;三是加大项目宣传力度,提高项目知晓率;四是做好信息化工作,让数据在系统上体现,工作成效随时可供查阅;五是要继续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让签约民众真正获得效益。

县卫计局胡凤鹏局长在会上表态,将以此次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为契机,依照省考核组专家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抓实抓细、落实到位,进一步推进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