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德化县盖德镇做好“把健康带回家”宣传工作

usa.fjsen.com 2018-03-12 15:37:5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全面倡导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德化县盖德镇计生协会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宣传活动。

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镇辖区、村级要道口悬挂横福“把健康带回家”15幅,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宣传栏、短信等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内容。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发放 “三减三健”相关的健康用品、健康宣传包200个以及健康知识宣传材料800多份。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邀请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到各村宣讲健康知识讲座共15场,内容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内容,指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开展免费义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共5次。

做好流动人口的跟踪回访

通过活动现场、走访慰问、微信公众号,发放“把健康带回家”专项行动统计表、调查回访问卷统计表以及健康需求问卷等方式,进一步有效提高了流动人口的健康意识,提升流动人口的健康素养。(德化县盖德镇计生协会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