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精诚协作 合力抢救

usa.fjsen.com 2018-03-12 15:34:14  张应弟 杨敬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松溪县卫计局组织人员抢救难治性产后出血产妇纪实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应弟 杨敬义)3月9日,本来是39岁王某喜迎接第二胎宝宝降临的日子;可还没来得及感受喜悦,她就迎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抢救。

上午6时,王某入住南平市松溪县妇幼保健院。入院后,经过完善的相关辅助检查和充分的沟通后,王某因“先兆早产、胎膜早破、疤痕子宫”等病征,于7时50分被送往手术室行剖宫产术。手术进展顺利,十四分钟后,王某顺利娩出一名男婴,8时15分胎盘、胎膜完整娩出;就在进行子宫缝合时,意外发生了;子宫切口上方出现血肿,紧接着出现了大出血征兆……

一块纱布、两块纱布……随着被浸染纱布数量的增加,手术台上的松溪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叶柳云副主任医师再也沉不住气了,立即请来副院长林敏芳主任医师、兰兴杰副主任医师及医务科主任阮立新副主任医师到场会诊。

考虑到产妇年青,为保全子宫,会诊意见决定继续采取按摩子宫、压迫等方法。时间一分一分地流逝,手术已持续两个多小时,仍无法有效的止血,出血量达1500ml,并出现血压下降。林敏芳副院长随即电话报告院长。院长张应弟接到电话后,一边立即赶赴手术室组织人员指挥抢救,一边报告围产保健协作组组长松溪县卫计局黄少华副局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