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海西泌尿外科沙龙走进宁德人民医院“永生讲坛”

usa.fjsen.com 2018-03-12 14:59:22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3月10日,宁德人民医院“永生讲坛”迎来泌尿外科专题学术活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海西泌尿外科联盟和该院共同举办的海西泌尿外科沙龙举行,带来泌尿外科的新进展、新技术,并为海西泌尿外科联盟宁德站成员单位授牌。全市各级医院泌尿外科医师、宁德人民医院及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医务人员百多人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学术活动由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薛学义教授、宁德人民医院院长黄振耀主任医师和宁德市闽东医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主任医师共同主持。福建医大附一医院肾内科主任万建新教授、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郑清水副教授、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许宁、麻醉科主治医师苏文婷,以及宁德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吴健平、宁德市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陈从其,分别就《肾是安全》《夜尿与BPK系统思维》(膀胱Bladder,前列腺Prostate和肾脏Kidney)《麻醉与ERAS》(加速康复外科,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腺性膀胱炎的新认识》《等离子电切在泌尿外科的应用》《前列腺手术时机探讨》作了精彩学术报告。专家们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大家一道深入开展学术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海西泌尿外科联盟为宁德人民医院和宁德市医院举行了授牌仪式。该联盟由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泌尿外科发挥充分带头作用,整合我省优势专科资源组建而成,通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护理技术、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联盟内各医院给予支持和帮助,更好地实现分级诊疗“优化”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永生讲坛秉承“让医者永志仁心,让生命生生不息”的宗旨,通过政治思想、政策法规、职业道德、业务知识等学习活动,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学习型医院”深入开展。此次活动,搭建了省级医疗专家和全市各地同行沟通的平台,大家互相学习取经,交流临床经验,对提升我市泌尿外科的技术水平起到了有益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