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驻委纪检组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省卫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usa.fjsen.com 2018-03-12 08:40:2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分析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3月7日上午,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组织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卫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省卫计委、省计生协会、省红十字会、省疾控中心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纪委,驻各设区市卫计委及驻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纪检组,委直属各单位纪委,福建医大、中医大各附属医院及省中医药研究院纪委,共计38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卫计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陈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2017年度工作亮点、“四风”问题在卫计系统的新表现、开展省卫计委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听取了17家单位的工作交流发言;根据“五抓五重”的要求,从监督、执纪、问责、制度建设、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效。

最后,就如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投入到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中,会议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整体把握本部门、本单位的“树木”与“森林”状况,协助党委(党组)有针对性地、与时俱进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二要继续夯实“两个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督促各监督单位党组织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建设,重点抓好对省立医院(金山分院)、省肿瘤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等下属大型医院的集中封闭式驻点巡察,实现对直属单位三年一轮的巡察全覆盖。落实系统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日常监督、处置问题线索等工作的指导,督促持续深化“三转”。用好问责利器,敢于问责、曝光典型案例。三要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明确派驻机构监察权限和工作程序,探索对系统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察全覆盖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坚定不移、精准有序有效惩治腐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加强“红包”、回扣、违规接受吃请等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打通系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要督促政策有效落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快全省医疗卫生“补短板”、“创双高”,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加强对健康扶贫主体责任及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兑现对困难群众的承诺。加强对上级单位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对系统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力量。五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做到法纪兼通。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切实做到正人先正己,严防“灯下黑”。(驻委纪检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