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化卫计局“六个明确”加强免费“优检”工作

usa.fjsen.com 2018-03-09 16:54:58  邱小琴 陈思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 陈思远)为切实抓好宁化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确保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该县做到“六个明确”,让广大育龄群众从这项民生工程中得到实惠。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列为2018年度重点任务,列为院长(主任)年薪绩效考评内容,确保高质量检查、评估、指导该项工作。二是明确目标人群。所有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含流动人口)均可享受由政府提供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三是明确服务流程。符合优检的对象持有效身份证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基本信息录入和优生宣教后,再到县妇幼保健院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四是明确追踪随访。随访人员及时准确了解怀孕及妊娠结局信息,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优生检测信息员按照参检人员所属的辖区进行随访,并填写相关信息,全部完成后交至县妇幼保健院。五是明确档案管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记录做到一家一档。所有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记录文书均交由县妇幼保健院统一保存,至少保存15年,做好保密不得遗失。六是明确信息管理。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定期统计分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人数、检查结果、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全程数据信息,及时录入,并严格按信息协调员制度和月报告制度准确、完整上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