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上杭县太拔镇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孕前优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8-03-09 16:24:57  刘中永 黄志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中永 黄志强)为进一步保障全面二孩政策后母婴健康,推进和谐幸福家庭建设,上杭县太拔镇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强化宣传。通过卫计微信公众号、计生协会微信群,镇村宣传栏、黑板报、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宣传优生优育、出生缺陷预防等知识。对计划怀孕的夫妇有针对性地开展孕前优生知识讲解,尤其是准备生育二孩的夫妇,使其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变被动为主动参与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强化摸排。卫计办全面摸底调查符合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名单,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核实,全面掌握孕前优生检查目标人群的基本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建立待孕信息档案,依据待孕对象的信息档案做好孕前检查工作的早跟踪、早安排、早落实。

强化服务。预约检查服务,细化参检流程,做好参检夫妇体检前的指导工作,帮助参检夫妇预约到县计生服务站的参检时间,合理安排好生产生活,减少影响。车辆接送服务,对主动邀约两对以上的参检夫妇,镇派公务车实行接送服务。全程陪检服务,对高龄夫妇及贫困户计划怀孕的夫妇,指派卫计人员全程陪同参检,做好参检对象全程咨询指导服务。费用保障服务。对每一对参检对象报销车旅费,发放误工补助200元。

强化随访。安排专门人员对参检夫妇开展好孕前、孕期、产后随访服务,同时进行健康教育与指导,提高她们的优生优育意识和能力。对高危人群进行一对一健康优生指导,安排卫计技术服务人员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后期康复治疗,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