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加大1类创新药研发奖励 厦门生物医药业发展再添力

usa.fjsen.com 2018-03-07 09:35:14  吴君宁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厦门市加大力度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诞生一批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产品。(市科技局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庄如真何少贵方舒玫)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厦门市加快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在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上研究通过。会议指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厦门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与重点,建设一批专业园区与平台、推动一批重点技术创新、支持一批重点产业化项目、培育壮大一批龙头骨干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

近年来,厦门市生物医药产业政策扶持越发精准,扶持力度越来越大。此次新政是厦门市继2017年11月研究通过《厦门市促进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之后的又一项重要产业政策,同时在2015年旧政策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将促进厦门市相关产业加快发展。

【举措】

新政凸显五大特色

新政与旧政策相比,更有针对性地精简、增加了新的扶持内容。

加大1类创新药研发奖励

新政对1类创新药研发的支持奖励累计金额将超1000万元。根据创新药的不同研发阶段,分别给予支持。完成临床前研究,给予100万元支持;完成Ⅰ期、Ⅱ期、Ⅲ期临床试验,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150万元、300万元支持;完成境外临床研究,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取得新药证书并首次在厦门市实现产业化,每个品种分别给予一次性500万元奖励。

鼓励产业化和做强做大

对取得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的注册批件和福建省食药监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并在厦门市首次实现产业化的第三类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用途化妆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企业,都分别给予60万元奖励。年度销售收入首次达到1亿元、5亿元、10亿元,分别给予一次性3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奖励。

支持化学仿制药发展

对化学仿制药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每个品种分别给予一次性150万元支持;首次在本市实现产业化,每个品种分别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据悉,厦门市已经建立“化学药研发平台”和“生物等效性BE/I期临床试验研究平台”,其中BE/I平台填补全省BE/I期临床试验的空白。

鼓励走国际化发展道路

对1类的生物制品和化学药,取得境外“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ICH)”成员国认证或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WHO PQ),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取得ICH成员国之外的其他国家认证,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

均为后补助申请兑现容易

此次8条措施重点突出,注重实际需求,条条都是“干货”,都属于后补助,操作性强,申请兑现容易,均可全程网上申请、审核和审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