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松罗乡提升流动人口避孕药具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8-03-07 15:44:27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去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松罗乡卫计部门以“服务新市民 促进均等化”为主题,通过宣传普及、拓展功能、畅通渠道三个方面加强流动人口避孕药具服务工作,有效地提升了药具服务工作水平。

深入宣传普及避孕药具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版、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生殖健康和避孕药具知识宣传,让流动人口熟悉药具使用方法,知晓常用药具的种类、特性,知道获取渠道。

拓展避孕药具服务功能。定期采集流动人口婚育情况变动信息,掌握服务对象居住、从业地址,确保服务对象底数清、情况明。开展人性化的药具随访服务与不良反应监测,指导做好流动人口避孕节育方法知情选择,在服务内容和服务功能上提质提量。

畅通避孕药具发放渠道。以村居为依托,实施流动人口避孕药具网络化服务,建立自动领取与主动发放相结合,免费发放点和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药具发放模式,形成“多网点、宽渠道、均等化、全覆盖”的避孕药具服务格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