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开学季防流感防肠炎 不必恐慌医生给你支招

usa.fjsen.com 2018-03-07 09:2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预防肠道病毒感染:搞好个人卫生,注意饮食安全

开学季,除了流感,还有一类疾病需要家长朋友加强注意——肠道病毒感染。

上周五上午10时许,不到半个小时,吴俊峰医生就接诊了4名小患儿,这些患儿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腹泻、呕吐等肠道病毒感染症状。“肠道病毒感染,比如诺如病毒、轮状病毒感染,全年均可发生,寒冷季节呈现高发。往年,该病多集中在秋冬季节,11月、12月的患儿最多;今年与往年不太一样,1月、2月患儿慢慢多起来。感染对象主要为学龄前儿童。”吴医生提醒,虽然进入3月,天气暖和了,但目前感染患儿仍旧不少,家长不要掉以轻心。

据了解,肠道病毒感染属于自限性疾病,病程大约为一周,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该病的关键。所以,要让孩子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此外,贝壳类海产品要煮透,瓜果类食物清洗干净,尽量不吃街边无证摊食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