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大湖镇“五必访五上门”助推卫生计生工作上台阶

usa.fjsen.com 2018-03-05 17:20:4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赖道忠)近年来,永安市大湖镇卫计办、计生协会积极推行 “五必访五上门”服务,努力提推进卫生计生工作上台阶。

新婚必访,做到新型生育文化和政策法规上门。每逢新婚家庭,村计生管理员登门贺喜,送上《让幸福绽放灿烂的花朵》新婚读本和《预防出生缺陷》光盘,宣传“国免”工程,彰显以人为本的理念。

孕期必访,做到孕产期保健和证件办理上门。由村计生管理员持续跟踪服务孕期妇女,及时掌控了解育龄妇女生殖健康等情况,杜绝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现象发生。

哺乳期必访,做到哺乳期婴幼儿保健、节育及药具服务上门。提供产褥期、哺乳期、育儿初期相关知识培训,对服用避孕药对象及时送药具上门,做好随访服务,提高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及时率。

术后必访,做到育龄妇女术后身心健康关怀上门。对施行放环、人流、结扎、引产手术的人员进行定期随访,对术后各种注意事项进行温馨提示并指导育龄妇女自觉落实避孕节育措施。

计生贫困家庭必访,关爱温暖送上门。建立计生困难家庭、失独家庭、计生残疾家庭数据库,积极协调辖区企业、单位及爱心人士开展帮扶救助活动,设立“大湖镇计生关怀基金”为计生困难家庭送上一份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