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下渠乡“三提升”打造计生服务新亮点

usa.fjsen.com 2018-03-05 16:16:14  范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琦)近日,下渠乡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理念,诠释计生服务新内涵,树立计生服务新形象,用真诚感动群众,用服务缩短距离。实现了服务理念、服务导向、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的“三个提升”。

提升计生服务理念,由“小服务”向“大服务”转变。开展送计生保健知识入户、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关爱女孩、慰问留守儿童关怀空巢老人等活动,将服务对象延伸至全体群众,将服务内容延伸至家庭健康方面,将随访服务内容延伸至优生、优育、节育的全过程。

提升计生服务内容,由“解计生难题”向“解家庭难题”转变。积极开展“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工作,以避孕节育和生殖保健为重点,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服务相结合,把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服务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人口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

提升计生服务能力,由“能服务”向“善服务”转变。以争创省级优质服务示范所为契机,推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走上规范化管理轨道,加快街道计生服务所规范建设,通过科技大练兵、技术培训、提高计生业务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引导计生人员学会做群众工作,把群众信息收集与群众监督评判紧密结合在一起,推行“微笑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并组织计生工作人员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员的培训,提升工作能力。

“三个提升”活动完善了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新机制,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各项优先优惠政策的逐步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全乡的计生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