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护理疑难病例讨论会

usa.fjsen.com 2018-03-05 15:32:15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为了促进医院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护理服务水平,保障护理安全,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宁德人民医院在骨科开展了护理疑难病例讨论会。本次会议由护理部组织,骨科护士长林秋美主持,各临床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及骨科全体护理人员参加。

本次疑难病例讨论会的主题是压疮病人行封闭负压引流术(VSD)后的护理。首先,责任护士蔡莹以PPT的形式汇报病人病史,护理诊断及措施,VSD的原理、优点及适应症等,接着,各科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到床边查看病人情况,现场对责任护士进行提问。然后,各科护士长在专业的角度上对现存问题进行讨论、分析,提出改进意见,护士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最后由护理部章昭妹副主任做总结下发言。

通过此次护理疑难病例讨论会,进一步提高了护理人员综合业务能力,以便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