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生命的守护神

usa.fjsen.com 2018-03-01 17:14:55  刘建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建新)2018年2月15日大年三十的上午十一时二十八分,闽清县医院妇产科接到一位卵巢左侧黄体嚢肿破裂引起腹腔内大出血患者,当时由于腹腔内大出血流入上腹剌激腹肌引起剧烈疼痛,病人无法躺下,生命垂危,这时患者的家属因上街取钱暂时联系不上。当时正准备午餐的妇产科主任林赛清、主治医生方容平,视病人为亲人,不顾劳累立即投入术前的准备工作,一边叫当班的医务人员即时想办法联系上患者家属,一边做好术前的准备工作,同时立即向院办报告开启生命绿色通道,在患者家属未到场签字的情况下,准备抢救患者生命。

正当准备动手术时,患者家属及时赶到手术室门口,在征求他们同意的同时,以林赛清主任、方容平主治医师为主的抢救小组立即投入了抢救,她们迅速找到出血点,发现卵巢左侧黄体嚢肿破裂口直径达1.5公分,医务人员立即进行止血,并对卵巢左侧黄体嚢肿进行剥除,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患者转危为安。

术后,林赛清主任、方容平主治医师不顾劳累来到病房了解病人术后情况,并详细向家属交待术后照料注意事项,告诉他们手术很顺利,患者家属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你们挽救了我妻子的生命,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新快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