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义洲街道开展联合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28 15:32:53  陈雨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雨峰)为了预防出生缺陷,降低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近日,义洲街道卫计办、计生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卫计工作人员的积极筹办下,在流动人口较集中的佳源居楼盘开展春节元宵期间“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前医学检查、地中海贫血检查工作”的联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便民宣传服务点,利用展板、横幅、LED、手机微信扫描、进居入户等形式宣传。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有关的孕婚检及地中海贫血筛查的宣传册,并耐心讲解计生知识--出生缺陷预防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前医学检查、地中海贫血筛查的重要性。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开展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等活动,累计发放《孕前优生指导手册》、《婚检与健康》、《孕前地中海贫血筛查》等宣传材料80余册、避孕药具50多盒,提供婚前、孕前检查咨询20多人。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前医学检查及地中海贫血筛查等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极大限度地减少出生缺陷或重型地贫婴儿的出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