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情系农村贫困户 爱心帮扶送温暖

usa.fjsen.com 2018-02-23 16:00:39  周少波、叶美铃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少波、叶美铃)2018年的春节到了,人们期待着又一次与亲人的温暖相聚。平溪镇时不时响起鞭炮声,街道上红色的中国结,透出浓浓的年味。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安乐祥和度过一个幸福中国年,近日,寿宁县卫计局开展“入户走访,送温暖”活动,卫计局干部不畏低温严寒天气,在局班子成员带领下,拎上食用油,带上慰问金来到平溪镇实地走访慰问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

其中国定精准贫困户邱培锦,家住平溪镇东木洋村路下7号,因准备改造危房,无奈屋漏偏逢连夜雨,于2017年12月30日在推倒危墙时,不幸造成工人郑功义死亡,赔偿了20万元,费用开支了3万元。找亲朋好友借钱借尽,还是无法填补赔偿款这个巨大冰窟窿。这个寒冬腊月里,邱培锦一家五口人连危房都没得住,在万般无奈和无助中,只能暂住邻居家。挂钩平溪镇的帮扶单位寿宁县卫计局在贫困户受难之际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了邱培锦一家爱心帮扶困难补助金五千元,给这个困苦不堪的家庭“雪中送碳,寒冬里的一丝暖流,让万家团圆的灯火多了一点亮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