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圆了我的“新房梦”

usa.fjsen.com 2018-02-23 15:21:45  颜美花 陈清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美花 陈清珠)“真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感谢党和政府。”谈起新房子,家住福建省漳平市赤水镇田头村的计生贫困户林秋生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十几年前,林秋生妻子因患病去世,自己身体不好,不能外出务工挣钱,一直住在山坳的危房里。住上好房子是他有生之年的梦想,曾经通过各种渠道筹款修缮老房子,但毕竟年限太久加之自己身体的原因,土坯房在雨水的冲刷下还是垮了一半。

去年初,镇驻村干部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向镇里反映,经过申请、评议,他被纳入了易地扶贫搬迁人员之列。林秋生属国定贫困户每人可以享受2.8万元补助,一家3口,获得8.4万元易地搬迁补助,属计生贫困户又另外获得4500元的计生补助。

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努力,在镇、村干部的指导下以及亲朋好友的帮助下,2月13日,林秋生和其他几户贫困户一起搬到了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望着自己的新房,林秋生喜极而泣,悠然感叹道:“我们做梦都不敢奢望会有一栋自己的新房,今天终于如愿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