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安市3千医务人员春节值守 提供诊疗2.3余万人次

usa.fjsen.com 2018-02-23 15:01:26  庄铭 黄丽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 黄丽凤)从除夕至大年初六的春节长假期间,福建省南安市3千多名医务人员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门急诊服务1.9万多人次、住院服务2400多人次,120急救系统受理出车业务289车次,确保群众健康幸福过大年。

在普天同庆、合家团圆之际,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以无怨无悔,以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行着守护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

麻风病人康复点上默默的坚守

福建省惟一驻守麻风病人康复点的专职防治医生李云华,早在临近春节的二十余天前接到广西老家母亲的电话,他母亲在电话里告诉他:“儿子,你老爸最近身体比较虚弱,你春节能不能回来见他一面,可能这种见面剩下的机会也不多了”。李云华听到了母亲的这番心酸话,眼泪也不自主地掉了下来,他心里想:每年春节,我都因为在麻风康复点里值班,很少回家跟父母一起过节,我这次总应该满足父母亲的要求了。24年间,李云华回老家的次数真的是寥寥可数,24年在麻风康复点里坚守,书写着李云华对病人的博大之爱。每逢佳节倍思亲,过年过节,是他最思念家乡亲人的时候,想着远在广西的年迈的父母,想着疼他爱他的兄长。于是,李云华这次决定回家过年,他事先口头跟单位领导打了个招呼。可是,天不从人愿,就在准备回家的时候,麻风康复点里的一位王阿婆突然发生呼吸困难,嘴唇发绀,下肢浮肿,经过他详细检查确定王阿婆发生了心源性心力衰竭,他又是给王阿婆打针服药,又是给王阿婆端水送饭,无微不致的关怀和照顾,经过三天的抢救治疗,王阿婆的病情终于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是,李云华已经取消了回家过年的决定,单位领导问他为什么不回家了?他说:“病人的病情我还是放心不下”。李云华一贯以病人为中心,坚决履行着一位医务工作者的主体责任,他内心对病人的感情变成了一种责任和牵挂,他一如既往的默默坚守在治病救人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精心呵护着麻风康复者的健康。

准妈妈们为守护健康辛勤奉献

南安市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洪婷婷已经怀孕九个月了,考虑科室工作太忙,她便主动要求来加班,这天下午离下班还有1个小时,大家手中的工作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突然连续来了三个病人,最后一个是脑出血的患者,神智清楚但躁动不安,由于大家都在忙,这时在喝水的婷婷立即放下水杯,立马去铺床,接着就是指导协助搬运病人到床上,在医生下达医嘱后,她双脚像生风一样,提着一个几十斤重的心电监护仪来到病床前,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个有九个月身孕的准妈妈。

准妈妈忙碌的场景在南安市各医疗单位经常可以看到,康美卫生院检验科主管护师苏慧玲、药房药师黄燕如等等,这些怀孕的准妈妈,平常在家应该是享受着“国宝熊猫”待遇,但一想到科室人少,工作忙不过来,她们依然坚持工作着。每天仍挺着大肚子,穿梭于病房与科室,奔波在家庭和医院之间,为守护健康辛勤奉献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