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护人员与百名“天使”一起过年

usa.fjsen.com 2018-02-23 08:43: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新生儿重症室依旧忙碌。

  合家团圆的除夕夜里,在泉州市儿童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100多名新生儿无法与父母共度佳节,他们大都是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婴儿以及重症感染的婴儿患者。他们并不孤单,因为有一群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默默守护着这些“天使”。

  □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实习生 陈思佳 文/图

  “代理爸爸” 连续三年除夕值班

  “新年好!”大年初一,在泉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门口,不少家长准时地送来了母乳,大家相互问候,十分温馨。在医护人员的许可下,他们终于在新年的第一天见到了自己的孩子。

  据悉,春节期间,泉州市儿童医院门诊的病人明显减少,但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仍住着100多名新生患儿。

  “在这些早产的患儿中,最小的是孕期仅有26周、体重仅有0.84公斤的极早产儿。”儿科医生方凌毓向记者介绍,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实行的是24小时全程无陪护护理。由于职业的特殊性,科室人员无法和别人一样休满七天长假。查房、记录、喂养、换尿布……是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每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常态,并没有因为过年有何不同;紧张,繁忙,犹如没有硝烟的战场,随时还需要投入到各种抢救工作中。

  作为儿童医院仅有的2名男护士之一的吴明锦,不仅是“白衣天使”,更像是重症患儿们的代理爸爸。虽然还未婚,但为重症儿喂奶、换尿布等,他早已驾轻就熟。在重症室工作2年多,这已是他第三次值春节除夕班了。“工作安排既然是这样,我们肯定要认真地去做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