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长泰县健康扶贫春节假期服务不断档

usa.fjsen.com 2018-02-22 15:13:33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精神,践行卫计人的新时代使命,长泰县卫生计生系统医务工作者发挥新时代卫计人的奉献精神,在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组织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入户、健康养生知识宣传、家庭医生上门访视、健康扶贫就诊畅通等方式让广大居民群众尤其是健康扶贫对象在浓浓的节日里享受到卫生计生部门带来的健康服务。

健康扶贫政策入户。组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医生、护士及乡村医生进村入户,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方式,为每一户、每一位因病致贫的居民群众宣传国家健康扶贫就医政策。每到一户,都耐心地向贫困人员了解他们的病情、住院治疗、家庭收入、节后生产等多方面情况,用贴近群众的语言,围绕“健康扶贫”对县内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慢病签约、大病集中救治、慢特病分类补偿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详细询问和讲解,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尽量少生病”,现场答疑解惑,引导贫困患者正确把握政策,科学就医,有效提高了贫困家庭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把健康扶贫政策解释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通过入户宣传活动,拉近与健康扶贫对象群众的距离,让更多的因病因病致贫的家庭更加了解健康扶贫的政策。

健康养生知识宣传。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公办卫生所的乡村医生进村入户进行健康养生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宣传与居民群众相关的传染病、地方病、季节性病、常见病和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卫生行为和生活方式。结合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单,耐心为居民群众解读宣传单上的内容,让居民群众们知道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膳食合理、平衡、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家庭医生上门访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家庭医生上门访视辖区内健康扶贫对象、残疾人、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等,为他们进行上门免费的医疗服务,并根据居民群众的病情建立定期访视制度和建册建档。通过深入居民群众家庭的上门访视,主动了解居民群众的健康状况,更深入、广泛地干预、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发展,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让他们在节日感受卫生计生部门带来的浓浓的健康关怀。同时,确实做好健康扶贫对象健康服务内容包括:健康教育、健康档案建立与管理、基本医疗惠民服务、合作医疗便民服务、特殊人群特殊服务等。节日期间的家庭医生上门访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使得家庭医生与居民群众迅速就建立起了信任稳定的医疗服务关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