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立春未至 暖心先行

usa.fjsen.com 2018-02-22 14:50:29  池锦鋆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池锦鋆)“如果没有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帮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给我们鼓励和活下去的信心,不然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生活了,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四鹤街道的廖代仁拉着蔡剑心副区长的手几乎泣不成声。

1月26日至2月8日,延平区卫计局积极开展失独困难家庭慰问活动。蔡剑心副区长与区卫计局局长廖建禄带卫计局工作人员,深入乡镇街道村居,对计生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把温暖送到家。在独子伤残家庭钱梅珍家,廖局长仔细询问家庭情况和困难,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立即召集延平区精神病医院院长 和四鹤社区服务中心的主任 医生,上门为精神一级残疾的孩子 及联系了延平区医院为其患孩子办理特殊门诊,还安排钱梅珍夫妇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免费体检。并交代工作人员与残联协调,及时将邱建峰纳入精神残疾优抚政策中去。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浓浓的关怀与情意,每到一地一户,蔡副区长及廖局长都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是否已纳入计生优抚政策中,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现实,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些社会活动,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了居民的心中,增强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让他们过个祥和安康的新年。

本次共走访四鹤、水东、紫云、太平、炉下等多个乡镇街道村居,共计慰问特殊困难家庭11户,二女困难家庭3户,共发放慰问金助学金22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