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医务人员“春节坚守”收治门诊病人9.7万人次

usa.fjsen.com 2018-02-22 09:03:48  郭雅莹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春节假日期间,当人们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时,不少医务人员仍然坚守岗位,为全市人民“守望平安”。

在南安祥云镇卫生院,53岁的外科医生卓火炼刚值完班,20年来,他基本上每年都是在医院过年的。“春节的时候比平时更忙,我们要应对更多的特殊情况,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在除夕值班也是一份责任。”卓火炼说。

对于南安霞美镇卫生院妇产科主任戴碧波来说,春节值班也是一种“常态”。“科里小年轻刚结婚不久,初二初三还是我来吧。”其实,戴碧波已经是一位退休返聘的老助产师,在她看来,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就要明白“坚守”是义不容辞的选择。

为了守好假期里市民的“健康线”,全市像卓火炼、戴碧波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门诊服务数达97834人次,急诊服务数达29502人次,120急救出车次数达1000次,有效保障了市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