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健康扶贫拔穷根 家庭医生冬季暖心贫困户

usa.fjsen.com 2018-02-13 15:58:36  许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晶晶)连日来,各地天气寒冷, 寒潮一股又一股寒气逼人,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奔走在慰问贫困户的途中,用实际行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他们就是新桥乡健康扶贫冬季暖心医疗服务队。

家庭医生们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坚持将健康服务送到每个贫困家中。每到一户,服务队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宣讲健康扶贫政策,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并就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保健和常用药服务进行指导。

今年66岁的枫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连增秀,早些年丈夫去逝,儿子又去当上门女婿了,就剩自己一个人生活。连增秀自己患有多种疾病,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新桥乡将其纳入重点帮扶对象,乡卫生院与她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定期上门开展健康回访活动。这次,健康扶贫医疗队再次来到连增秀家中,为她送上大米、油、棉被等生活物资,叮嘱她要注意身体,有事及时与家庭医生联系。

为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新桥乡把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服务活动作为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主,卫计办、计生协会、卫生院等力量共同参与组成健康扶贫工作队,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患有大病、慢性病贫困人口为重点,逐户、逐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开展分类救治,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