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仓山镇计生关怀流动人口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13 15:56:41  蔡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燕)仓山镇计生贯彻落实“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活动的通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仓山镇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镇卫生院举办主题为“把健康带回家”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9日上午,活动现场设在仓山镇东升村集贸市场,活动把健康服务、健康故事、健康知识带到群众身边,营造“健康幸福过大年”的良好氛围,让流动人口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活动吸引了过往的群众参加,共发放健康包200份,计生宣传折页260份,健康知识宣传册280份,免费避孕药具120盒。

13日上午,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宣传讲座在镇卫生院召开,活动吸引了40名流动人口参加,讲座由卫生院林岚医师讲解育龄妇女孕产期保健、生殖健康疾病的危害及预防,流感、肺结核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疾病,并且呼吁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此次讲座弥补了流动人口对健康知识认识的不足,从而对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群众纷纷对讲座表示欢迎,活动还赠送了健康包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实现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春节前夕,仓山镇计生深入各村居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工作人员询问了流动人口家庭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务工、生活情况,并向流动人口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健康包,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让流动人口健康幸福过大年。

此次仓山镇开展的系列关爱活动,免费发放简洁实用的健康支持工具包(简称健康包),方便流动人口随身携带,倡导流动人口将健康知识技能、政策、健康工具的使用方法等传递到家庭成员中,形成健康文明的家庭氛围。镇计生办、计生协与卫生院密切合作,充分发挥疾控、妇幼等专业技术机构的优势,形成面向流动人口健康宣传服务的合力,收到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