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儿科医务人员应当被尊重

usa.fjsen.com 2018-02-13 15:17:15  谢焰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焰锋)儿科医生紧缺已然成为社会问题,正所谓“金眼科、银外科、又脏又累妇产科、哭哭闹闹小儿科”,医疗风险大、医疗纠纷多、患儿家属不理解,致使招人难、留人更难的现象普遍存在,留不住的医务人员与逐渐增大的就医需求之间的矛盾突显,供需之间总难平衡。

冬季流感高发,抵抗力差的儿童,很容易被流感袭击。闽东医院小儿内科仅在2月12日晚,接诊人数已超百人,发烧、惊厥、肺炎等症状患孩较多,医务人员不停的奔走于他们之间,体检、接瓶、扎针……毫不停歇,不仅限于此,患儿的家属突发急症,儿科医务人员仍积极参与抢救。儿科是一门“哑科”,孩子说不出哪里不舒服,无论是扎针还是吃药难度都非常大,“累”字让儿科医务人员苦不堪言,他们用“每次值班都跟打仗一样”形容夜班的状态,为了给患儿腾出更多的时间,连喝水的时间都显的那么奢侈,从事儿科诊疗工作需要一种情怀。哭闹声里的儿科医务人员虽只尽着医务人员的本份,但年复一年的劳作,将堆积出一座为人民服务的丰碑。

儿科医务人员是对弱小生命负责的职业,留住儿科医务人员,不仅依靠他们的情怀,更应当尊重他们的付出,对他们以足够的尊重也是在爱护我们的儿童,故“哑科”工作需要广大家属的支持理解,营造良好的尊医重卫的氛围,才能让患儿早日摆脱病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