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多举措补齐医疗短板 今年全面启动医联体建设

usa.fjsen.com 2018-02-12 09:11:54  郭雅莹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提升疾控机构检验检测能力

在强化疾病防控能力上,泉州市将从今年起,连续三年将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投入1400万元,支持机构更新、添置仪器设备。

同时,扎实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加大健康影响因素干预力度,深入开展减油、减盐、减糖,健康体检、健康骨骼、健康口腔等“三减三健”行动,普及膳食营养知识。

新建40个中医药综合服务区

今年是泉州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市的冲刺年,我市将继续加强中医药传承发展,将中医药元素融入公立医院改革内涵,鼓励应用中医药诊疗技术;推进中医“名医名药名科名院”建设,发挥中医药在慢性病防治、传统养生保健、康复理疗、养老照护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争取年内新增3—5个基层特色中医专科,新建1—2个名老中医专家工作室,新建40个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医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