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连城县卫计局把健康带回家 连城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8-02-11 17:18:45  罗锦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贯彻十九大精神、托起流动人口的健康梦”。为倡导全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2月6日,由连城县卫计局、连城县计生协会、莲峰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县街心广场举办。

现场设置咨询台为流动人口提供现场义诊和卫生计生咨询服务,大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健康素养等卫生计生政策,并结合流动人口特点和健康需求,免费向流动人口发放卫生计生政策、健康知识等宣传手册、折页、特色宣传品,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活动悬挂彩虹门和热闹的锣鼓表演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及其家庭的健康意识和发展能力,活动当天,还在莲峰镇政府组织了一次健康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留守儿童关爱等内容,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促进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