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省属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执法情况通报会暨依法执业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8-02-11 09:08:0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8年2月8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省属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执法情况通报会暨依法执业培训班。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2017年省属医疗卫生机构监督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邢路微处长作了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专题讲座。

  陈辉副主任深入分析了省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强调了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做好医疗卫生服务监管,提升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水平作出了部署。他指出,省属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状况总体良好,但依法执业形势仍不容乐观。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法治意识还不够到位;二是监管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相关法律法规尚未完善。他强调,依法执业是卫生计生法治化的必然要求,是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保障,是医疗卫生“创双高”的基础工程。要深刻认识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他要求,要奋力开创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新局面。一要强化综合监管。形成监督管理合力,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落实违法行为责任追究;二要加强行业自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规范执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三要切实抓好整改。思想上高度重视,管理上更加规范,整改上不折不扣。

  邢路微处长围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针对性强,使参会人员对医疗卫生机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依法执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省属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委综合监督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