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市二医院2017年全年抢救“三无病人”464人次

usa.fjsen.com 2018-02-09 08:45:50  揭晓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png

  市二医院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揭晓经)“市二医院对需要紧急救治,但无法查明身份或身份明确无力缴费的患者,及时救治,2017年抢救‘三无病人'464人次,垫付资金约54万元。”在2月7日召开的福州市第二医院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8年新春联欢会上,该院院长朱琪在发言中提到上述数字。

据介绍,福州市二医院积极承担社会应急救助任务,针对省内各县市扶贫对象,依据政策的13种大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最后结算”的原则,减少患者负担。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市二医院在福州市属医院率先启用新一代自助机,患者可凭身份证,在自助机上便捷实现购买就诊卡和病历,无需再到窗口排队。新电子病历系统上线后,进一步优化各项服务流程,减少了患者排长队或重复排队。医院还全面更新院内环境,改善食堂伙食,安装自动售货机,调整医院停车规划,从实际上减轻病患的就医压力。

朱琪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州市第二医院一直以来注重落实公立医院的公益性。2017年先后派出37人次帮扶宁夏盐池县人民医院和贵阳息烽县中医医院的建设工作,派出2位专家赴新疆奇台县人民医院,开展的部分手术填补了该院的技术空白。继续对口帮扶永泰县中医院、长乐中医院、连江县中医院、福清市第三医院等本市基层医疗机构,积极做好各类救护保障任务,组织各类健康义诊活动近30场次。

2.png

  朱琪院长在会上发言

福州市第二医院作为百年老院,历史悠久。目前,医院占地面积74.64亩,开放床位数1533张,医院卫生技术人员1740人,占职工总人数的90.53%,中高级以上职称544人。市二医院是华东地区三甲医院中接诊治疗骨科病人最多、床位最多、分科最细的医院,“看骨科找二院”成了老百姓的口头禅,骨科品牌也成为福州医疗界的一张烫金名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