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扁桃体反复发炎可能是大病警报

usa.fjsen.com 2018-02-07 10:55:54  闻唱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

儿童扁桃体炎,感染和体质差是发病主因

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艳华介绍,儿童扁桃体发炎会有十分明确的感染症状表现:首先是咽痛,儿童患扁桃体炎的时候会说嗓子痛,吞咽东西也痛,喝水也会痛;其次是全身症状,比如发高烧、全身乏力、头痛、全身痛、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

那么是什么原因会导致扁桃体反复发炎呢?

1.细菌感染:所谓病从口入,儿童最容易导致口腔、咽喉部位感染到细菌,很容易引起儿童扁桃体炎,患病后会有畏寒发热,全身不适,头痛、呕吐、吞咽疼痛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张嘴困难。

2.自身体质较差:儿童自身体质较差,机体的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造成全身或局部受凉,机体反应性失调,从而引起扁桃体炎的发生。

3.长期感冒:由于儿童长期患上感冒,没有得到有效积极的控制,很容易导致病菌的扩散,进而引起口腔受到感染,最终导致了儿童扁桃体炎。

4.营养不均衡:儿童平时比较挑食,经常性的营养不均衡,平时由于大量的运动,很容易造成儿童消化不良,自身的体质较弱,很容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生。

5.咽喉疾病以及鼻部疾病:由于受到咽喉疾病以及鼻部疾病中细菌的感染与扩散,进而引起了扁桃体炎。

(闻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