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加强内部法制稽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25 16:50:2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法制稽查是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高卫生监督执法质量、规范执法程序、强化卫生监督队伍内部管理的重要环节,顺昌县卫生监督所2018年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法制稽查工作。

加强法制稽查科人员的配备。在原有基础上,增加2名综合素质好、责任心强、做事耐心细致的年轻人,由稽查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进行传、帮、带。并要求法制稽查人员,加强卫生法律法规的学习,尤其是对省、市卫生稽查发现的问题加以归纳总结,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延续传统稽查方式,认真开展经常性监督工作稽查、投诉举报稽查及监督员行为规范稽查,确保稽查工作有序开展。

加大稽查力度,强化内部制约,提升执法质量。要求法制稽查科每月开展两次以上的对日常监督执法文书的制作、网络直报、行政许可卷宗、行政处罚案卷等进行稽查,确保执法文书的规范性、合法性与及时性,促进监督档案的及时归档;并对卫生监督员执法行为、效能风纪、着装规范以及投诉举报等情况进行稽查,及时对违反纪律或规定的卫生监督员给予通报,切实增强执法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截止目前,我所已开展稽查工作4次,下达稽查意见书两份,有效的规范了监督员的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文书的质量。下一步稽查工作打算:一是尝试将执法全过程的视频记录纳入稽查范围。通过稽查执法视频,对卫生监督员的执法行为是否规范进行监督。二是进一步完善稽查工作,逐步提高稽查质量,以促进监督员规范执法意识的提升,树立卫生监督员的良好形象,保障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利。(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