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召开流感防治座谈 养成好习惯不必太担心

usa.fjsen.com 2018-01-24 09:44:17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卫计委组织召开流感防治相关知识座谈会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针对冬末春初流感多发的实际,1月22日上午,漳州市卫计委组织医疗专家在漳州市医院召开流感防治相关知识座谈会。会上,与会医疗专家就流感症状、流感预防、流感治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支招。

漳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洪敏俐,漳州市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蔡铭智,漳州市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蔡志明等医疗专家介绍了近期漳州市流感疫情的防治情况,并分别从中医、西医的角度讲解了季节性流感的早期发现、鉴别诊断、规范治疗及合理用药等相关诊疗常识。

漳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洪敏俐表示,虽然这段时间是流感的多发季节,但市民不应过分担忧,不可把一般的感冒当做流感,造成心态失衡。她还提醒,除保持良好的卫生、通风习惯,市民应到室外进行适当的运动,出点汗。

漳州市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蔡志明表示,市民在居所通风采光、温差保暖、充足睡眠、适量运动、洗手保洁、群体活动等方面养成良好的日常习惯,将有助于提高个体免疫力和预防流感患病概率。此外,他建议市民近期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切勿暴饮暴食,并养成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的良好习惯。

漳州市卫计委应急保健办主任陈徐昇介绍了漳州市卫生部门防御流感的一些措施。他提醒市民,每年大约这个时期都是流感的好发时期,市民只需加强个人卫生、保持室内通风、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地等就可降低患流感概率,不必过度担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