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将成立医药卫生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

usa.fjsen.com 2018-01-23 14:30:37   来源:中国人口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若干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福建省教育厅和省卫生计生委将共同成立省医药卫生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

指导委员会将由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共同管理,是对全省医药卫生类职业教育专业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同时也是指导本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的专家组织。其主要职能是研究职业院校医药卫生类专业发展及支持政策并提出建议,指导职业院校科学设置行业相关专业,优化专业布局;研究制定医药卫生行业职业教育专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学标准、课程体系、实训教学仪器设备配备标准和教学评估标准,促进教学标准与医药卫生行业技术规范、职业资格标准有效对接,人才培养目标与医药卫生行业不同层次职业岗位用人需求有效对接;指导职业院校与医药卫生行业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办学、共建行业性职教集团等。

(《中国人口报》2018年1月23日第5954期第1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